「救赎」 斯莉向 浅析斯莱特林式爱情
从千年前萨拉查的校训里,你就会看见他们是谁。
从泥潭里爬行出的,总被误解的巨蛇。

众皆以为他们的心已被泥泞的黑暗污染,可谁说过他们不是在黑暗的泥泞里挣扎。

斯莉初见,是在一片明媚的阳光里。
我愿意相信,这片阳光,温暖了两个孤独的灵魂。
当异类在普通人的世界里探寻摸索,而无助悲伤。没人教会他们如何被爱,如何去爱。
他只是望着她的眼睛,她只是笑着看他。
也许那天他们已经在秋千的摇晃里互相暗生情愫,又或许,是在河边的风中,或是在一点一滴的关心里。
后来他成为一个聪颖优雅的斯莱特林,却一生没有勇气将那句最想说的话讲给她;后来她成为一个勇敢正直的格兰芬多,却等一个人一句话直到死亡。
短暂的生命,在时光里交错,仿佛素不相识,也永不会并行。
也许从不后悔的斯莱特林后悔了,后悔一句恼羞成怒的泥巴种,后悔信仰多年的可笑的邪恶。
也许从不怯懦的格兰芬多怯懦了,怯懦一次不该存在的辜负,怯懦憎恶一生的可怖的黑魔法。
他们仍说「他知道她的死亡后才从黑魔法中醒悟,而詹姆早已悔改」
他们忘记了,他等了一生,也没等到她的原谅,她的救赎。
谁不曾堕落而不自拔,可唯他依旧孤独无助,像一个还没长大的孩子,沉溺于过去的一切。
他需要的只是,她轻拍他的背,说声原谅,说声我爱你。
他便会挣脱泥潭的束缚,挣脱银灰色的迷茫,去追赶她眼里那零星的,碧绿的光。
可这一辈子,他只等来决裂,只等来她的背影,她的婚讯,她的孩子,她的死亡。
在那个恍惚混乱的充盈着闪电的夜晚,他终于可以拥她入怀。
拥她失去过往一切生气的,再不会开心或难过的身体,入怀。
这沉重的一击,使他一蹶不振。却也使他重新站起来,成为她。
成为那个孩子的慈母与严父,成为凤凰社最得力的干将,成为欺骗抵抗黑魔王的食死徒,成为,最勇敢的人。
他也许会变个人,但那头温柔的牝鹿不会变——对了,还有——
「Always」
「Anything」
在生命的最后一刻,他看见那个已经成人的男孩取走了自己回忆里所有的执念,终于放心而去。
他不知道詹姆那个混蛋会不会在天堂,但他知道,无论在灌木丛里或是在身侧,无论是在斯莱特林还是格兰芬多,无论是在泥潭或沼泽,他会永远陪着她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这里星岸。
这篇文构思了很久,写的时候好几次停下来缓缓。
越写越哭,越哭越想写。
这对真的太虐了。
我暂时不会搞同人啥的,所以只能照着原著虐。
也许某天我会心血来潮浅析下德哈。
不能再写了,我要去斯莉圈磕点糖。不然纸巾要被我用完了。
难受。
最后
愿天堂没有詹姆
以及
不要在树底下谈恋爱
X﹏X
X﹏X
X﹏X

评论(1)
热度(3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高槻星岸 | Powered by LOFTER